徐州市中心医院举办“心房颤动临床规范化治疗巡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了促进区域内房颤整体诊疗水平的提高,使广大患者得到更为规范、合理、有效的治疗,4月19日上午,由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诊疗中心主办的《心房颤动临床规范化治疗巡讲》在云泉山庄举行。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专家韩冰付强蒋树中张毅刚等分别就《房颤的流行病学及危害》、《冠心病合并房颤的抗栓治疗选择》、《房颤的节律控制与心率控制》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据韩冰主任介绍,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据调查显示我国房颤患者至少有800多万,而且房颤患病率的增长还会与冠心病、高血压病和心力衰竭等疾病的增长密切相关。未来50年房颤将成为最高发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房颤的严重并发症——血栓栓塞的致死率、致残率以及复发率都非常高。由于具有发病率高和并发症重这两个特点,注定了心房颤动是一个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因此,规范房颤治疗十分重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