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曹新平调研我市医保社保等社会保障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1月26日,曹新平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医保社保等社会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的原则,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改革突破,优化完善医保社保等服务体系,推动我市社会保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保障和服务民生幸福。夏文达、周宝纯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曹新平一行先后来到徐州医保中心徐医附院徐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医保服务、医保监管、养老金征缴和就业岗位提供等工作,并听取了我市社会保障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曹新平在讲话中说,医保社保等社会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国计民生,备受市民关注。近几年来,我们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重典治乱抓医保,完善体系抓社保,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徐州特色的医保社保路子,医保社保的政策调整和科学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群众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的原则,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改革突破,优化完善医保社保等服务体系,推动我市社会保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保障和服务民生幸福。

  曹新平指出,要创新思路举措,加强课题研究,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扎实做好医保工作。一要不断提高医保工作的群众满意率。本着严格监管、便捷高效、公平公正的原则,抓好医保基金的管理工作,切实把医保基金用到实处,真正管好用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二要加大对医保工作的监管力度。按照想管、敢管、会管、管好的要求,创新制度设计,堵塞漏洞,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提高效率,实施绩效考核调动监管人员积极性,加快建立“全覆盖”的监控体系,切实拧紧监管工作的“螺丝”,不断提高医保监管工作的信息化、数据化、科学化水平。三要激发各级医疗机构工作的积极性。加快推进疾病分类就诊,着力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水平,探索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辟医院远程门诊、专家网络门诊,畅通大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联合诊疗渠道,均衡配置医疗资源和专业人才,推动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新型医疗卫生体系。四要加快建立医保基金共享机制。在继续巩固和扩大基本医保覆盖面的基础上,按照“宽进严管”的要求,放开医保基金在各类民营医院、专科医院、特色诊所的使用门槛,有效调动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医疗机构和优秀专业人才从事基层医疗工作的积极性,切实解决“看病难”的问题。要加强健身与医疗的相互促进,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健身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曹新平强调,要扎实做好社保基金的扩面征缴工作,完善制度设计、优化公共服务,千方百计增加基金收入,确保应缴尽缴。要推动社保基金收支平衡,以发展经济、带动就业为突破口,持续提高居民收入,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实现社保基金收入平稳增长。要加快建成全面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保体系,稳步提升社保标准,按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保资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夏文达、周宝纯也分别针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