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急救医疗中心:天气变化幅度大,心脑血管病患者要注意

       “这场雪,来得好,希望疾病能少一些。”昨日下午,在市儿童医院宣传科工作的曹玉姣更换了QQ签名。与她一样,这场雪让全城的不少人着实激动了一把。
 
        不过,这场雪也添乱不少。
 
        昨日下午5时,市急救医疗中心调度室反馈称,突如其来的这场雪,给急救工作带来了考验,增加了不少工作量。急救的病种中,车祸伤、摔伤占了不少比例。“来得太突然了,以致于很多人没有准备,特别是一些新手。”
 
        雪来了,气温也会明显变化。
 
        徐医附院心内科主任王志荣说,有心脑血管病史的人最怕的就是天气变化幅度大。这场雪下在春节后,很多人还没有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身体没有调整过来,又马上迎来了气温下降。“双重作用下,有心脑血管病史的市民要尤为注意,保暖、饮食、休息、用药均要注意。”
 
        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张冲林说,前段时间,因为天气等多重因素致使呼吸道疾病的患儿非常多,这场雪过后,空气质量会有所改善,呼吸道疾病的患儿可能会有所下降。不过,需要提醒家长的是,要注意儿童的保暖,尤其是有呼吸道基础病史的患儿。
 
        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说,昨天是下雪第一天,路面没有结冰,还不算太滑。今天,由于气温下降,加上路面夜间会有积雪,提醒大家驾车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