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长吴宪:推动“零障碍”工程向基层延伸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0月30日下午,徐州市卫生局召开全市卫生系统作风建设推进会,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曝光的“办证难”警示节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警示会的精神,部署了卫生系统作风建设的重点内容。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宪到会讲话,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张悦忠主持会议,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吴宪局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警示会议的精神,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推进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更好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推动“零障碍”工程向基层延伸,尽快形成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便捷高效服务体系,真正实现百姓办事“零障碍”、服务群众“零距离”、违规违纪“零容忍”。

  吴宪局长在回顾总结我市作风建设工作的同时,指出了我市医疗卫生领域的薄弱环节,强调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水平。要深入查摆自身作风建设和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结症、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改进措施,推动卫生系统行业作风的显著提升。二是强化各项措施落实。持续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发挥人民满意卫生工作者和医德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各卫生单位要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实施首问负责、全程协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各医疗机构要强化“细致管理,优质服务”,优化医院门急诊环境和流程,方便群众就医。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追究。要积极推进日常专项巡查,对各医疗单位存在事难办、脸难看、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各县(市)、区卫生局,局属各单位,驻徐省属医疗单位的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