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一医院义诊团参加“学习雷锋好榜样”行动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3月2日上午,学雷锋日前夕,徐州第一医院派出强大阵容  -“博士义诊团”代表卫生系统分别在彭城1号广场和湖滨社区广场参加全市统一的志愿者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三创三先”江苏精神的践行者。

  一排简易的桌子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第一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骨科、妇产科、皮肤科等一字排开,近十位医学博士为市民开展了一对一的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并为他们制定了进一步检查、诊疗方案,第一医院还开辟了就诊“绿色通道”,为市民提供优质、实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博士义诊团”体现了我市卫生行业的最高水平,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里几大媒体争先采访。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学博士朱中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我们成长过程中,雷锋精神一直鼓舞我们前进,从而自觉用雷锋精神塑造自己,用丰富的知识提升自己,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能力。在采访中,骨科主任、医学博士杨效宁说:我是学医的,本身是一个骨科博士,用我所学的医学知识来为广大患者服务,用实际行动体现雷锋的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得到第一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杜钟祥同志亲临现场指挥活动,此次“博士义诊团”志愿者活动引起现场市民的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场面十分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