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医疗惠民 人均出院费用五千以下

    全程导医网 田玲报道: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优质服务、惠民利民、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作为医院发展永恒的主题,结合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双争”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医疗利民、惠民”活动,将其融入到创建等级医院、争创文明单位、服务质量月等系列活动中去,收到了满意效果。据统计,7月份扣除不可比因素,该院人均出院医药费为4990.06元,降至5000元以下。

    一是优化就医流程,方便病人就医。调整门诊诊疗科室,使门诊布局更趋合理。在门诊范围内实行弹性工作制,早上7:45上班,下午2:00上班等多项举措,有效地缓解了门诊量过于集中,门诊过于就拥挤的现象。

    二是完善 “一站式”服务形式,优化 “一站式”服务细节,增加“一站式”服务内容。调整 “一站式服务”地点位置,服务形式上要求站立式服务、微笑服务;在服务内容上配备轮椅、担架、拐杖、针线、饮水设备等,全程帮助老弱病残患者就诊和检查;便民医生为病人开具便民处方和检查单;值班主任现场协调解决病人提出的问题;导医人员引导病人顺利就医,并向患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使门诊整体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三是为了有效地解决妇科病人住院难问题,近期启动三个新病区,使等候住院的现象得以缓解。
  四是严格入、出院诊断标准,坚持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努力降低人均费用。
    五是开展医疗利民惠民行动,降低医疗费用,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据统计,全院上半年平均出院病人费用为5297.55元,较市直医疗机构低3845.63元。而6、7月份各项指标更趋合理,6月份出院病人平均住院天数为8.8天,术前住院日仅1.1天,人均出院医药费5199.29元。7月份扣除不可比因素,人均出院医药费为4990.06元,已降至5千元以下,使广大患者切实得到了实惠。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