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宪局长:实施三名战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水平

  徐州市卫生局局长吴宪:实施三名战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困扰百姓就医的大问题,近年来,徐州加快卫生服务设施建设,全方位构筑优质医疗网络,让更多百姓病有所医。

 记者王雪梅: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徐医附院新建的综合病房大楼的建筑工地,目前现场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这座大楼建成后将达到22层88米的高度,内设31个病区,1600多张床位,是目前江苏省内卫生系统单体量最大的病房楼。

 徐医附院病房综合楼项目占地面积4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3816平方米,拟建成地上21层,地下3层,采用22部国际上最先进的电梯,是一座高智能化的综合大楼。将设手术室、中心配药室、消毒供应、输血科、ICU重症监护等一系列配套设施,病房采用先进的病人传呼系统,医生工作站也将全面实现信息化覆盖,预计在2011年投入使用。

 徐医附院副院长 高兴明:病房的设施按照现代化配置,环境是比较舒适的,功能齐全,有效解决了目前住院难和住院拥挤的状况,尤其是在医疗流程上,充分考虑到在提高医疗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完善医疗流程,更好地方便病人,搞好服务质量。

 记者王雪梅:徐州儿童医院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目前也正在承担着3.3万平方米新的综合病房大楼的续建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现在已经进入全面的内部施工阶段。

 作为淮海地区最大的一家儿童医院,去年3月初,徐州儿童医院斥资1.8亿元建设新综合大楼,增添了人性化设计,并新增大量医疗设备。该大楼预计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行。

 徐州儿童医院副院长 杜雪梅:为了给病人营造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新病房大楼设置了家庭式病房、儿童游乐区、婴儿台等,主要解决给孩子患尿布还有哺乳的一些难题。
 “大病进医院,小病进社区”。为方便百姓就医,今年徐州市卫生部门对我市3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 6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标准化改造,改造后的社区医疗机构基本具备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医疗和康复“六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功能。同时,“百名医疗专家进社区”行动,让市民不出社区也能享受全面、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

 泉山区公园西社区 居民:现在给小孩看病不要跑到儿童医院那么远了,而且还省专家挂号费用,对社区居民有好处,到这就看,很方便。
 农民健康工程是江苏省今年开始实施的新一轮农村实事六大工程之一,在这项惠民工程中,我市将在两年内完成169个乡镇卫生院和2191个村卫生室改扩建,使全市600万农村群众享受到安全、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目前已经完成了141个乡镇卫生院的改扩建。

 贾汪区汴塘镇高庄村 村民:以前这儿都是瓦屋,不好,还漏雨,以前来这儿打针都跑屋檐下打,现在一改造,村民都方便了,环境也好了,也宽敞,也干净了,卫生也好,设施也好。
 近几年,随着全市卫生总体投入不断加大,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据最新资料显示,全市居民平均期望寿命已经达到75.49岁,传染病发病率占到历年的最低水平,并且提前3年达到卫生小康指标。

 徐州市卫生局局长吴宪:我们实施名医名科名院战略,通过三名战略的实施,来提高我们徐州市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让群众在我们本市内就能享受到比较好的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我们积极改善医疗机构的诊疗环境,让群众看病能更舒心、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