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局局长吴宪: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唯一标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频道: 为全面落实卫生部、省卫生厅“三好一满意”活动,落实根据市委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日前,徐州市卫生局面向社会公开承诺:深入开展以“弘扬白求恩精神、争创群众满意卫生”为主题,以“争创人民满意医院、争做人民满意医生”为载体,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目标的“白求恩杯”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切实改进医疗卫生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中反映的突出问题,争创群众满意的卫生事业。

 承诺一:全面推行温馨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就医。把改进医疗卫生服务作为竞赛活动首要任务,促使全行业从业人员牢固树立“病人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通过公开党员岗位规范、佩戴党员形象标识、党员挂牌上岗亮身份等措施,激励广大党员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方式,带头把温馨优质服务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在门急诊、挂号收费、住院病区等重点岗位设立“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党员标兵岗、红旗责任区”。推行预约诊疗服务、门诊弹性排班、分层分科分区挂号候诊取药、全日制专家门诊、无假日检查、大型检查一日报告、“一站式”导医服务、住院集中处置中心等优质服务措施,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特色,让群众在就医过程中切实感受到温馨关怀。

 承诺二: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让群众放心就医。增强“质量第一”意识,通过开展岗位练兵,促使党员成为业务精通、技术过硬、医德高尚的典范,带动广大医务人员提升业务素质。加强医疗质量内涵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上的监督保障作用,严格“三基三严”训练,狠抓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管理。全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大力推行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检查,严格规范医生处方行为,公开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逐步实施临床路径和单病种费用管理,落实同级医疗机构间检查和检验结果互认等制度。落实医德医风规范,开展医德医风考评,大力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形成廉洁行医、敬业奉献的良好风气,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承诺三:全面落实惠民医疗措施,让群众省心就医。推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复明手术,为农村妇女提供更完善的生育保健服务,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四免一关怀”服务,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建立健康档案、儿童预防接种等9类2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基本药物制度,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实行零差率销售,切实减轻群众药品费用负担。改革新农合付费方式,将住院费用自付比例降到35%以下,提高部分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将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心病和重性精神病、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的报销比例提高到90%。转变基层医疗机构“坐堂行医”模式,主动上门为群众提供“六位一体”综合服务。继续开展“百名医疗专家进社区”、“城市公立医院对口支援城市社区”活动,组织城市医生到农村乡镇卫生院专家门诊。

 徐州市卫生局局长吴宪表示,将按照市委创先争优推进会议的部署安排,按照“早、广、实”的要求,扎实做好争创活动各阶段工作,在全市卫生行业牢固树立“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唯一标准”的质量观,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到医疗服务活动各个环节,让弘扬“白求恩精神”成为全市卫生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真正做到让患者得实惠,让群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