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赵颖主任:针炙减肥,减脂肪不伤身

   本期专家: 赵颖,徐州中医院脑病中心主任医师 
    门诊地点:徐州市中医院脑病中心针灸门诊

 纤细苗条,婀娜靓丽的身材已成为21世纪的"健美新理念"。于是乎,一夜之间冒出来的种种"减肥","瘦身贴","奇效减肥饼干"等广告吸引了成千上万追求时尚男女的目光,健美房,美容院,保健中心也是他们频频光顾的场所,减肥一下子成为市场的消费热点。但因其或多或少都有些副作用,而且有一定的危险系数。
 日前,全程导医网编辑走访了徐州市中医院脑病中心针灸门诊部,请主任医师赵颖谈中医针灸减肥的几大优势。
 针炙减肥与常见减肥方法之比较
 中医针炙减肥,是根椐中国人膳食习惯及工作方式合理研究出的一套安全、绿色的减肥疗法。该疗法以中医为主,包括推拿、按摩、耳穴、中药和针灸减肥等形式。通过了解个人日常膳食习惯找出造成肥胖的原因,并给其制定合理的营养食谱,采用中医纯中药方剂及针灸,辨证取穴,调节经络,加速新陈代谢,促进平衡,调节紊乱,有效的分解脂肪,紧肤,瘦身, 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据临床实践,根据不同的人群(包括反复减肥失败者以及顽固性肥胖)具体制定适合自已的减肥方案,通过针灸减肥可减下体重8~20斤左右。
 针灸减肥无须饥饿饮食;不反弹;无腹泻;无须大量运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不影响精神;体力不下降;
 外科手术减肥法:包括切胃(将胃切除一部分使其容量小)、吸脂(抽掉脂肪)、空回肠吻合(将小肠切掉一些使人吸收得少)等。其效果比较明显,但有手术和麻醉风险,创伤性大且收费昂贵,许多慢性病患者都不能实施手术。
 药物减肥法:比较常见的是吃减肥药、喝减肥茶、擦减肥膏等,有控制食欲、减少人体吸收等明显效果。但"是药三分毒",不少药品副作用不小有害健康。在减脂的同时还流失不少水分,腹泻次数多,人感觉疲乏无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节食减肥法:饿着肚子,少吃或不吃食物,晚餐一般只吃蔬菜或水果。这种减肥方法体重下降得最快,但节食越久,减去的体重会越来越少。而且身体可能会缺乏营养,也容易得厌食症,一旦停止节食,体重可能会反弹。
 运动减肥法:长期坚持进行持续一定时间一定运动量的有氧运动,并配合节制膳食,这是一种有益健康的减肥方式。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使体内脂肪迅速燃烧,再配合饮食控制,能有效减肥。但见效比较慢,而且运动后往往胃口大开,摄入的食物热量一不小心就会超过运动时烧掉的热量。  
 接着,赵主任讲了几个通过针灸减肥的成功案例:
 王某,女,30岁,医务工作者,体型肥胖已达15年。她来到中医院做了针灸减肥,第一次称重是81斤,已经做了三次,已成功减掉3斤,她很满意,现在仍在接受治疗。
 肥胖不仅影响工作、生活、美观,而且对健康有一定危害性。张某某,男,33岁,因为肥胖患有10种病(其中还不包括未检查的项目):高血压、肥胖症、脂肪肝、肝功异常、心肌功血不足、心动过速、精神病(抑郁症)、肺功能不全、性功能不全、心脑功血不足等。到中医院针灸门诊做了十二次,减掉8斤。
    最后,赵主任提到了在城市中遍地都是美容院,保健中心,他们那里也都设有中医针灸减肥疗法,但因其针灸技巧会有些生疏,并且价格相对比较高,所以还是应该到正规医院的中医针灸门诊接受专家的治疗,真正做到减脂肪,不减健康。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