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一台乳腺x线摄影机在徐医附院影像科使用

    徐州市第一台全数字乳腺x线摄影机近日在徐医附院影像科投入使用。此次该院引进的gesenographe ds新型全数字平板乳腺摄影系统(ffdm,乳腺dr机和全方位大视野平板乳腺三维介入系统)是早期发现乳腺癌的最好方法之一,图像比传统技术更清晰,不需要使用暗盒并且使用了包括屏幕图像显示、网络传输拍片和存档功能在内的数字化技术,在显示微小病变方面,它可显示出直径3mm的小结节,以及直径小于0.1mm的微小钙化灶,敏感性达97%以上,相比之下传统照片敏感性只有81%左右;另外对临床上摸不到的早期乳腺癌,乳腺x线摄影机配备的数字三位立体定位穿刺活检设备可以快速定位、活检。初步研究表明,对微小病变进行立体定位穿刺方面,数字化技术的成功率为96%以上,而传统技术的成功率只有85%。针对这台全数字摄影机及其介入操作系统的硬件优势,我院影像科还专门配备了乳腺诊断医师和专业机房,不仅就诊环境轻松舒适,还能最大程度的实现针对每一位患者特点的个性化医疗。该院全数字乳腺x线摄影机主要优势如下:

  1、独特的钼铑双靶技术缩短25%的曝光时间,减少40%的放射剂量,对受检者提供最佳的检查保护。机架装备有钼铑双靶面x射线管、专有的钼-钒合金靶面、完全自动化aop曝光模式和数字探头,这使得系统可以在所成图像的对比度和患者接收剂量之间达到最佳平衡。适应各型乳腺。与西方女性不同,中国女性50%以上是致密型乳腺,同时乳腺癌在中国发病呈年轻化,年轻女性乳腺的致密程度更高,所以单一钼靶穿透力不够,对较致密的乳腺内早期微小乳腺癌不敏感;而双能球管铑(rh)靶能够提供较高的穿透性,同时降低了放射剂量,对于较厚或较致密的乳腺特别适用;钼(mo)靶则可以在其他所有情况下生成高质量的乳腺x线图像。

  2、智能组织均衡系统处理图像,更清晰显示全乳病变。senographe ds 系统包括一套专业的乳腺图像采集及医生诊断工作站,用于采集、处理和显示乳腺x线摄影图像,它可以立即对乳腺位置及可能出现的运动模糊进行评价,可调节图像的亮度和对比度。其数字化技术使该系统可以在接近实时的状态下采集图像并进行处理,并且可以改变图像的亮度和对比度及对图像进行处理,可在任何乳腺组织密度下获得满意图像,减少漏诊。用于显示图像的专业乳腺显示屏的较影像科常规专业显示器分辨率更高,具有完美的图像质量。

  自动化三维立体穿刺系统快速准确定位(包括活检、术前定位)。三维立体定位器根据二维图像提供的信息,对乳腺病变进行三维准确定位,包括立体定位下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核心活检术、术前定位,具有尖端的临床应用能力。可垂直或水平向进针,穿刺针长度可由程序控制,精确度达到1mm之内。对于非常早期的原位癌来说,三维立体穿刺系统更具有相当重要的临床现实意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接触有害物质潜在几率的增多,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逐渐增高。由于乳腺癌的发生无特殊的前期征兆,甚至无不适症状,直至中期才可触及持续缓慢增大的无痛性肿块,因此,育龄女性,特别是有乳腺癌发病高危因素者,在做好自身检查的前提下,还有必要定期到正规医院作定期检查。由于不同女性本身及相关诊疗措施的不同,选择乳腺影像专科医生观察钼靶x射线检查图像并结合就诊者的年龄、婚姻状况、生育状况等以做出正确的诊断是十分必要的。而对于乳腺癌患者,早期的发现和正确治疗对保障生命安全和提高生活质量更是大有益处。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