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警示:美容业岂能乱成“毁容”行业

  全程导医网 整形美容 频道:央视5月8日《焦点访谈》播出节目“美容院打针胆真大”,节目曝光非规范整容整形机构“打针美容”的黑幕。节目称注射产品进货价格只需几十元,美容院向消费者收费高达几千元,而医生可拿走50%的提成比例。(5月8日,央视《焦点访谈》)

  现在我国的美容行业确实是乱象横生,消费者投诉不断,但奇怪的是不管是开门面店还是一些隐藏在居民住宅区里的私人作坊都还是生意兴隆,上门待宰的顾客络绎不绝。这当然可以归因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并且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对于自己的形象的塑造与优化,也舍得花大价钱来进行美容。由此,导致美容行业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因而还引来了大量的不正规的、甚至违反法律法规的企业与私人争相进入这一行业以谋取暴利。

  笔者认识一位阿姨,原先是在房产企业里上班的,后来辞职在家后就自己开了一家美容所,让朋友们前去捧场,并让朋友介绍朋友去她的美容作坊做美容。可这位阿姨之前没有任何的美容经验,也没有任何的医疗卫生职业资格,但却大胆地开始为别人打美容针,做针灸、埋线等高技术工作,有几次笔者甚至看到有顾客的腿上还出了血。类似这位阿姨的美容师在现实中不是少数,有些甚至打着以前在医院里工作过或者什么医师的牌子来哄骗消费者。试想一下,如果由这种人来为你做美容那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真不知这是在美容还是在步入毁容的未来。

  由于大多数做美容的消费者都是女性,而女性的耳根子又比较软,经不住导购、所谓的“医师”的狂轰滥炸和夸大宣传,常常会买下一些高价的、所谓的美容产品,但其实呢,正如央视曝光的一样,这些产品根本不是由正规的厂家制造的,而都是一些假冒伪劣的产品,长期使用必定会对消费者的身体产生极大的伤害,有些甚至毁容。但可怜的是我们的很多消费者却掏了腰包还要用假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生命健康重于泰山,美容行业的乱象已经不仅仅是商业经济上的欺骗与混乱,而更是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有着严重的隐患以及现实的伤害。笔者认为,对于美容行业的整顿已经刻不容缓,不然整个行业真有成为“毁容行业”的趋势。为了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主管部门必须要尽快重拳出击,打击无证营业、售卖假产品的各类违规作坊,严查违规产品的来路,让美容行业回到正轨上去,真正的让爱美之人能够变美。(金真)
 
 徐州美丽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