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变换警惕儿童面神经炎 患病急性期注意防风防寒

2016-10-31 14:22
摘要:
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患儿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进入秋季,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大,忽冷忽热,面神经炎在季节变换、冷热骤变的天气期间更容易发病。

  面神经炎俗称面神经麻痹、“歪嘴巴”、“吊线风”,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病。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受年龄限制。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患儿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受凉、感染、中耳炎、茎乳孔周围水肿及面神经在面神经管出口处受压、缺血、水肿等均可引起发病。

  患病急性期注意休息,防风,防寒;外出时可戴口罩,系围巾,或使用其他改善自身形象的恰当修饰;进食清淡饮食,避免粗糙、干硬、辛辣食物,同时应注意食物的冷热度,以防烫伤口腔黏膜;保持口腔清洁,预防口腔感染;保护角膜,防止角膜溃疡。

  面神经炎的治疗时间较长,但预后良好。坚持康复治疗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很重要。

  推荐专家:徐州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邓星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