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对精液过敏怎么办

  新婚燕尔,本该陶醉在幸福中的新娘却充满了烦恼。婚后第二天 她的“下身”生发出红疹,奇痒难忍。第三天,痒感加剧,红疹增多, 外阴红肿。她只得去看医生。医生说她得的是“精液过敏症”。   

  精液过敏症,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发生在女性外生殖器官上的过敏 性疾病,大多数发生在同房后的数小时。精液中含有10多种抗原物质, 个别男子精液中抗原物质的抗原性又特别强。这些异性蛋白,对绝大 多数女性都不会成为过敏源,但对于具有过敏体质的新娘便会使她们 发生过敏反应,出现阴部瘙痒、出疹子、外阴水肿、分泌物增多等过 敏性症状和体征。病情严重者,还可能会出现波及全身的过敏性症状。 例如眼皮、嘴唇肿胀,全身出皮疹,甚至还会发生胸闷、呼吸困难和 剧烈咳嗽等现象。发生了精液过敏症以后,要清洗下身,暂停房事, 并口服抗过敏药,过敏现象很快就会得到控制。   

  预防精液过敏的最好办法是设法避免接触到丈夫的精液。可以使 用避孕套,但这种办法不能治本,而且还影响生育。所以最好的办法 是经医生指导采取脱敏疗法,让妻子逐渐接触丈夫的精液,使妻子体 内逐渐产生对精子的适应性。

(来源:39社区)

阅读下一篇
相关推荐
更多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