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试知多少?

    我们打青霉素都要皮试对不对,皮试很痛,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做这个打针前的小工作,但是,为了您的安全,这点痛算什么?

  青霉素是一种低分子有机化合物,属于不完全的抗原药物。当该药注射或口服入人体后,青霉素抗原与有过敏体质的人的体内蛋白质牢牢结合在某些细胞表面,使机体处于致敏状态。一旦该抗原药物再次进入机体,病人可在用药后数秒钟或数分钟,呈闪电样发生休克,表现面色苍白、出冷汗、心悸、四肢厥冷、血压下降、喉头痉挛水肿致呼吸困难;皮肤出现荨麻疹、皮炎、出血性紫癜;胃肠道有恶心和呕吐、腹部不适等;严重者出现脑水肿、失语,直至昏迷死亡。

  需要做皮试的药物其实有很多,细胞色素C注射液注射剂、降纤酶注射剂、青霉素钠注射剂、青霉素钾注射剂、青霉素v钾片剂 、普鲁卡因青霉素注射剂、苄星青霉素注射剂、苯唑西林钠注射剂、氯唑西林钠注射剂、胶囊、颗粒、氨苄西林钠注射剂、胶囊、阿莫西林片剂、胶囊、注射剂、羧苄西林钠注射剂、哌拉西林钠注射剂、磺苄西林钠注射剂、胸腺素注射剂、白喉抗毒素注射剂、破伤风抗毒素注射剂、多价气性坏疽抗毒素注射剂、抗蛇毒血清注射剂、抗炭疽血清注射剂、抗狂犬病血清注射剂、肉毒抗毒素注射剂、青霉胺片片剂、玻璃酸酶注射剂、α-靡蛋白酶注射剂、鱼肝油酸钠注射剂。
 

相关推荐
更多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