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紧张易患慢性咽炎

  “我有慢性咽炎?怎么一点儿感觉也没有?”前不久,北京某单位体检后,不少被查出有慢性咽炎的人觉得很诧异。

  卫生部北京医院耳鼻喉科的宋海涛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从临床上看,估计60%~70%的人都患有慢性咽炎,但很多人因为无明显症状而没有就医。

  宋海涛主任说,慢性咽炎有两大诱发因素,一是精神紧张、神经失调,二是烟酒、粉尘、有害气体等局部刺激。而慢性咽炎的明显症状有3种:一是咽部有异物感,经常想清嗓子,而又咳不出;二是嗓子经常干燥、灼热、发痒,并伴有吞咽疼痛等;三是咽部反射敏感,晨起刷牙、清嗓或咳嗽时容易恶心。

  宋海涛主任说,慢性咽炎是能治好的,但要注意避免复发。治疗慢性咽炎,首先要戒烟戒酒,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缓解紧张情绪。其次,使用一些清热去火的药物,如藏青果含片、草珊瑚含片、西瓜霜含片等;也可选用一些中成药,如万应胶囊、清咽利喉颗粒等。而预防慢性咽炎,可以用金银花等冲水喝。

来源:《环球时报》

每日精彩推荐>>>

国际盛会,与我何关?

游泳冠军水中发心梗

来自眼睛的糖尿病信号

艾滋正由高危人群扩散到一般

低血压偏爱年轻女孩

糖尿病患者你准备好了吗

他为何喜欢装扮成女人

减轻体重能降血压?

从病例了解胰岛素增敏剂

     由此进心血管专题 >>>     了解更多糖尿病讯息>>>     由此进入胃病专题>>>

相关推荐
更多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