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的杀手——甲醛

  甲醛被国际组织定为致癌、致畸的首要物质。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专项调查表明,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可导致胎儿畸形
     2、使人体免疫力降低,引发鼻咽癌、结肠癌、脑癌
     3、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
     4、引起肝、肺功能异常,如肺炎、肝炎
     5、引发妇科病如月经絮乱、妊娠综合症
     6、引起过敏,如荨麻诊、哮喘
     7、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性咽炎、鼻炎

  甲醛被人们称为室里的“毒气”,通常在10平方米的房间里,如果空气含有只有米粒大小重量的甲醛,人体在这样的环境下呼吸5-10分钟后,就可以使支气管和肺部严重受损,如果将这些甲醛溶入100ml的水,被人喝下的后,就有可能当场致死亡,甲醛的危害可见不一般。

  其次,室内感觉不到气味,就以为甲醛不存在,这种认识是非常错误的,我们用鼻子能闻到的只是在空气中游离的甲醛,而家具、门窗、地板中存在的甲醛却没有多大的刺激性气味,并且可以缓慢释放3~15年,尤其是在夜间,随着昼夜温差的变化其释放量比白天高出3~5倍,而此时又是人体细胞最不活跃的时候,也就是说老人和孩子以及我们自己的身体对甲醛的侵袭无任何防备的时候,甲醛的“毒素”我们却“照单全收”,在无数个漫漫长夜里,我们都在同危害自己健康的凶杀同眠,想想,多么可怕,多么令人触目惊心!那么,如何彻底迅速清除可怕的甲醛,捍卫我们每个家庭的健康,成为我们每个人都应关心的首要问题!

来源:39.net

相关推荐
更多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