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赢家--骨关节炎患者的自我护理

做个赢家--练习自我护理,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骨性关节炎病人尽管有病在身,也照样可以享受健康的生活。怎么才能做到?要靠学习自我护理技能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自我护理是有效减轻疼痛和避免关节炎造成残疾的中心环节。当病人认真了解此病之后,积极参与自我护理,他们就更容易享有质量高的生活。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能把痛苦减到最小,还可参与治疗决策,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研究表明,参与自我护理的病人疼痛会减轻,看病的次数也少多了,他们还能享受更好的生活质量。 自我管理计划确实有用 骨性关节炎病人发现自我护理能帮助他们:
  了解病情
  活动的时候减少疼痛
  克服躯体、情绪和心理上的问题
  更好地控制病情
  树立信心,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  自我帮助和教育计划
  有三种方案能帮助病人了解疾病,学会自我护理,使生活态度更加健康向上。这些方案是:
  1. 病人教育方案
  2. 关节炎自我护理方案
  3. 关节炎支持疗法
  这些计划包括给病人讲解有关骨性关节炎及其治疗、如何锻炼与休息、如何与医护工作者交流及如何解决实际问题等知识。研究证实此方法确实有效。
阅读下一篇
骨关节炎的研究进展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