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心脏需要怎样呵护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心脏,是血液循环的中枢。总体上说,它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表现在个别时候,它又是很脆弱的。

你青春年少时,心脏充满活力,似乎很少在意它会出现什么问题。步入中老年,许多压力直接冲向心脏。胸闷、心慌、绞痛等症状常常不约而至。于是,人们开始考虑如何为心脏减负。

控制情绪。少些激动,多些平和,好怒者心易衰。大喜大悲,都将直接触动心脏。

选择膳食。少酒戒烟,烟酒过量,必是心脏一大杀手。吃一些利于软化血管的清淡食物。

适当锻炼。掌握好运动量,既能达到活动的目的,又不可过累。多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让心胸舒展开阔。

充分休息。远离噪音过大的环境。不要参与刺激过强的游戏。日常要有心静时,进而得以放松身心。

兼顾防治。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定期体检,及时了解心脏状况。积极控制血压与体重。随身携带主要保健药品(如救心丸等),以备急需。

心脏,分分秒秒不停地运转,细想,是最为辛劳的器官;它为人服务,人也要为它着想,让它有规律地跳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