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主要症状

      哮喘即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通常支气管因过敏性炎症而致气道粘膜水肿,粘液分泌增多,并可引起气道平滑肌收缩,使气道变窄。 从而使空气进出肺部受到阻碍,当你呼吸时,就会感到呼吸不畅,产生咳嗽、喘息、胸闷等症状。它的本质是气道炎症和平滑肌的痉挛,因此治疗上是采用抗炎加解痉。

  哮喘发作的两大因素:一是慢性气道炎症,另一个是支气管的痉挛,进而导致支气管管腔狭窄,引起喘息、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由于这个炎症不是感染性的,所以这个时候你用抗生素的话是无效的。

  4大主要症状:发作性呼吸困难、喘憋、胸闷、咳嗽。这几个症状往往会单独出现,比如说有些人只有咳嗽,没有喘也没有呼吸困难。

  哮喘3大特点:反复发作,夜间或在接触过敏原后加重,往往有季节性和家族史。

    可能的刺激因素:哮喘可能会在接触过敏原,运动,病毒感染,温度变化,情绪变化,化学气味的刺激,或在使用某些药物后发作或症状加重。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就要注意尽量减少接触这些诱发因素,还要注意的是如果由于其他疾病不得不要吃药,那你得跟医生说明自己有哮喘病。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