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哮喘 平时应该注意什么

      1、避免和控制哮喘的诱发因素:不要养宠物,不要吸烟也不要被动吸烟,不要在室内放置有气味的东西如香水等,经常换床单、枕头(或者是经常用60℃以上的热水洗,或经常晒晒,可杀灭螨虫),少玩布绒玩具。

  2、随身携带喷剂,以作急性发作时的缓解之用。

  3、通过症状和肺功能测量评价和监测哮喘严重度。

  4、了解迅速缓解用药和长期预防用药的区别,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药物。

  5、预防感冒:在天气变化或寒冷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服。在流感高发季节,对流感疫苗不过敏者,可注射流感疫苗。

  6、适当锻炼:哮喘患者可进行适当的散步及深呼吸锻炼,如慢跑,跳绳,游泳,散步,晒太阳,爬山等等,还有中医的太极拳,吐纳呼吸等。

  7、饮食调养:如前文所述的,根据体质不同选择合适的饮食,慢慢改变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不要吃生冷、肥腻、辛辣、海羶等物,多吃蔬菜水果和富于营养而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可长期用人参、蛤蚧(打粉)冲服。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