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大规模研究便秘

  一种尴尬的疾病,一种每年耗费英国保健经费5000万英镑的疾病,英国人要研究它,这是全球对该病的最大规模的研究。

  以前,健康研究一直不重视便秘,现在情况彻底改变了。英国政府投入65万英镑,由纽卡斯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将近2000名病人展开研究。

  英国每年到全科诊所看病的人中,约有50万便秘病人,医生针对便秘开的药超过糖尿病和高血压。

  每五个老年人中就有一个人会得便秘,随着老年人比例的增加,便秘造成的医保负担越来越重。

  这项研究命名为“LIFELAX”,要在57家全科诊所中,调查2000名年龄在55岁以上的男女便秘病人。调查主要在英国北部进行,这是迄今为止对便秘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研究。

  治疗便秘的常用方法是服用轻泻剂,轻泻剂排名英国最常开药物的第十二名。目前65岁以上老年人中有五分之一使用轻泻剂。

  LIFELAX的研究成员来自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保健服务研究中心和人类营养研究中心,他们将和英国初级医疗系统和二级医疗系统的医生一起,研究改变病人膳食和生活习惯以防治便秘的效果。研究人员将分析结果,以找出效益最好的便秘防治方法。

  研究者要培训护士,以备有时候要在门诊为病人提供专门咨询。保健专家普遍认为,病人要养成某种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以防治便秘。目前还不很清楚以何种途径告知病人可以达到最佳效果。

  LIFELAX的一种途径是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案建议。另外一种途径是在诊室给患者发放知识小册子。

  每个病人的跟踪时间都将超过一年,研究者要收集并分析每日饮食记录和问卷调查表。

  研究成员、注册营养师阿米莉亚·蕾科说:“迄今为止,防治便秘的研究非常少。”

  “主要原因是便秘不是致命疾病,而且患者通常因羞于开口而保持沉默。”

  “然而,我们已经知道,便秘不但是一种昂贵的医疗负担,也是病人生活质量的重要影响因素。便秘患者常常不愿意离开有厕所的屋子。他们还可能患有胀痛、疲劳、压抑。”

  “我们希望LIFELAX计划会对患者大有帮助,使得他们重获过正常人生活的信心。我们也希望计划能使我们得到有用的资料,找到告知病人的最好方法,为英国和其他地方的便秘治疗提供帮助。”

  LIFELAX全称为饮食和生活习惯与轻泻剂用以防治老年人便秘的比较研究(Diet and LIFEstyle versus LAXatives in the management of constipation in older people),由英国卫生部医疗技术评估计划提供资金。

阅读下一篇
服过敏药小心便秘!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