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涂画画好处多 5个画画游戏利于提高孩子注意力、想象力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让孩子从小涂涂画画,不但能让孩子的视觉接受丰富的刺激,还能锻炼孩子手部动作的协调性,同时还能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观察力和分辨能力,可谓好处多多。家长们不妨多陪孩子玩玩这几个画画游戏。

  1.手指画

  效果:提高孩子的观察力和表现力。

  把各种颜色的水彩倒在一个调色盘里,然后教孩子用手蘸着这些水彩在纸上作画,开始时只要画一些简单的图案就可以了,比如太阳、月亮、花等等,还可鼓励孩子画自己想画的任何东西。建议家长购买专用的手指画颜料,这样画完后比较容易清洗,还能避免孩子不小心将颜料进嘴里,引起健康问题

  2.吹塑画

  效果: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发展孩子想象力。

  先往纸杯或调色盘里挤一点儿水彩,再倒入一些水,搅匀;然后用吸管蘸一点儿调好的颜料,滴到图画纸上,再让孩子使劲儿地吹,看看这些彩色的水滴会被吹成了什么样子的?让孩子想一想,说一说。

  3.车轮花纹

  效果:提高孩子的观察力和分辨能力

  很多孩子(特别是男孩子)都会有玩具车。可以让孩子将这些玩具车拿出来,仔细观察车轮上的花纹;然后在桌子上铺好垫纸,撒一些水彩;让孩子在垫纸上推着不同的车子玩,同时注意观察车轮压过水彩后留在垫纸上的印痕。最后还可以和孩子一起观察这些印记,并分辨是分辨别是哪辆车子留下来的。

  4.印花

  效果:让孩子慢慢熟悉各种图形,培养观察力和想象力。

  可以准备一些图案印模,比如各种小动物的印章,让孩子在画纸上印这些图案。除了使用印章,我们还可以充分利用身边的一些物品,比如用瓶盖可以印出圆圈,用杨桃的横断面可以印出五角星,用菜花可以印出树的性状等等,各种不同的印花还可以组合、重叠,搭配出不同的图案效果。

  5.彩色雨

  效果: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对色彩的感知力。

  准备好各种颜色的水彩和若干个喷雾器,先往喷雾器里灌水,然后把每种颜色的水彩分别倒入相应的一个喷雾器里;在墙上贴上垫纸;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可以让孩子用喷雾器作画了。

  玩这个游戏时需要注意,孩子玩高兴的时候可能会不按照规定好的地方喷涂,所以,我们一方面你要把垫纸铺得足够大;另一方面要事先给孩子立规矩,比如只能在垫纸上喷洒,如果他往别的地方喷,就立即停止游戏。

  温馨提示:玩画画游戏时,很容易将颜料沾在衣服上,建议给孩子穿上专用的罩衣,或者使用可水洗的颜料。在画画游戏之后,一定要用肥皂彻底清洗双手,以防孩子吃东西时不小心将颜料吃进肚子,引起健康问题。

  徐州保健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