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的智力也平等

   男性的大脑比女性更重,这个差异在100克左右。 
 
 “100年以来,心理学界都一致认为人在智力上没有性别差异。”加拿大西安大略湖大学的心理学家J.Philippe Rushton说。然而,最近的研究却对这个理论的正确性提出了质疑,在对人的体型做了校正之后比较发现,男性的大脑比女性更重,这个差异在100克左右。在智力上,男性要比女性平均高出3.6分。但是IQ的差异并不会在人们每天的行动中表现出来。在谈到诺贝尔奖获得者时,男性远多于女性,数字达到10比1。“只有在这个分布的末端差异才会表现出来。”Rushton说。 -psytopic.com

根据最近的一项新的有争议的研究表示,男性比女性聪明。此项研究在是否性别影响智力的过热争论中又添了一把柴。

“100年以来,心理学界都一致认为人在智力上没有性别差异。”加拿大西安大略湖大学的心理学家J.Philippe Rushton说。然而,最近的研究却对这个理论的正确性提出了质疑。最近的一个相关研究表明,在对人的体型做了校正之后比较发现,男性的大脑比女性更重,这个差异在100克左右。Rushton在性别与大脑尺寸方面也发现了类似的结论。

为了确定是否性别与智力有联系,或者是否大脑尺寸与智力有联系,Rushton和他的同事分析了1000,000名17至18岁学生的SAT测试成绩。

G因子

Rushton和他的同事们对每个SAT测试问题进行权重分析,并进行加权,建立一个普通智力因子叫G因子。之后他们发现,在智力上,男性要比女性平均高出3.6分。

Rushton解释到,G因子这样工作:“如果我告诉你我的电话的后四位数,然后要求你重复一次并反馈给我,那是低G因子负荷的记忆测试,但是如果接下来我要求你把顺序倒过来反馈给我这四个数字,这个突然事件就要进行数量巨大的高级认知加工,这就是高G因子负荷的题目。”

“所以G因子在这个测试中是一个有效因素。”Rushton说,“它是这个测试中单精度性最好,最具有预测性的一部分。”

Rushton推测这个结果是由于平均上男性比女性有更多的大脑组织。“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假设,现在只是需要更多的大脑组织专门用于处理高度的G因子信息。”

这项研究是由Rushton和西安大略湖大学另一位研究人员Douglas Jackson共同写作完成,并把详细的研究结果发表于期刊《智力》。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感兴趣,相信你会对PSYTOPIC同样感兴趣,网址是Psytopic.com ,这次点击不会浪费您的时间。这是Psytopic的指纹密码:aHR0cDovL3d3dy5wc3l0b3BpYy5jb20v,您可以凭这个指纹在google搜索到我们的网站。
理论的瑕疵

维吉尼亚威廉期堡的威廉玛丽大学的心理学家Bruce Bracken,他并没有参与这项新研究,但他认为Rushton和Jackson只是为他们选用的样本找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

“这种差异看起来似乎是真的。”Bracken说,但是他怀疑这个团队的结论。“我相信这个差异可能是来自于他们没有考虑到的变量。”

一个似乎可能的解释就是,比男性更多的女性决定去上大学并参加SAT测试。事实也是如此,这个研究中,女性比男性要多出大约10000名。

“这使人联想到许多男性决定去做其它的事情。”Bracken说,“也许那些在SAT测试中不能够得到高分的男性不会选择参加SAT测试,而是选择其它的渠道。”

他说:“一个更可信的研究应该是,为每一个男性都匹配一个与他同质的女性,然后再对他们的结果进行比较。”

争论在继续

这个发现为由哈佛大学前校长Lawrence Summers所提出的至今仍然争论不休的问题增添了砝码。去年早期他就说从自然科学和工程学的角度来看,男性本身拥有更高的智能。

在他的争议性问题发表后的暑假,在他的一段文字中写道:“尽管在报告矛盾的东西,但我不会说,我也不会相信,女性在智力上要低于男生,或者说女生缺乏在高级科学领域取得成功的能力。许多有卓越成就的职业女性科学家开辟了新的领域,人类在科学专长方面的潜能不是设法以性别来区分学术领域。”

当Rushton在叫嚣他的研究结果有着多么重大的意义的时候,他没有想到他是在动摇着现有教育领域的基础。他说:“我并不认为这会对教育政策或者学校工作有着多少真正的影响,事实上,女性比男性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另外,他并不认为IQ的差异会在人们每天的行动中表现出来。“大量的人做着大量的工作,他们真的不会表现出多大的差异。”他说。

但是,当谈到诺贝尔奖获得者时,他说男性就远多于女性,数字达到10比1。“只有在这个分布的末端差异才会表现出来。”Rushton说。

Rushton为那些可能同他的新研究相矛盾的反方观点以及发现开了门户。

“我并不是说这就是最后的定论,在我们能够最终完全形成定论之前我们应该进行更多的研究。”Rushton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