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区倡导家庭和谐创文明城市 王良琴爱老敬老传佳话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徐州市鼓楼区计生协会大力倡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善、社区和美。其中,八里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王良芹就是爱老敬老的模范。

  王良芹和丈夫杜庆春结婚以来一直和婆婆在一个屋檐下住着,饭在一个锅里做,衣服在一个盆里洗,一晃就是四十载。如今婆婆已经95岁高龄,她们全家7口人,四世同堂,家庭和睦。随着老母亲年事已高,夫妻二人更是照顾得无微不至。老人牙齿不好,天天可口的饭菜是变着花样;每天温凉不热的花生核桃奶,总是按时递到老母亲手中;无论寒来暑往,儿媳总是带着老人剪头搓澡……

  2012年,老母亲因病住院,夫妻俩一人照顾家,一人医院陪护,轮流值班。无论是谁在医院,对待老人喝水、喂饭、翻身、聊天以及大小便,从不马虎。在他们的悉心照顾下,老人很快出院了。回到家中,他们不管多忙、多累,都会利用中午或晚上休息的时间陪陪老母亲,每顿饭的第一碗总是盛给老人的,每天晚上,第一盆洗脸水总是先端给老人的;他们不管多愁、多苦,见到老母亲总是笑呵呵的,老母亲的每一个微笑,每多吃一口饭都是他们最大的安慰。除了尽力照顾好老人的物质生活以外,他们更重视老人精神层面的慰藉。出院以后,作为儿子和儿媳总能感觉老人不如以前开心。原来,老人腿脚不灵便后一直没太出门。夫妻两人二话没说,买来了轮椅,每天早晨或傍晚推着老人到商场、到广场、到公园,到达以后再扶着老人遛一遛,转一转。老人的心情越来越愉悦,面色也越来越好转。

  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就连老人还没上学的小重孙也养成了敬老的好习惯。老人一动身,小重孙就知道递上拐杖;老人一咳嗽,小重孙就知道递上抽纸;老人一进卧室,小重孙就知道先去开灯……怪不得老人和别人聊天,就常说:“孩子们这么孝顺,我这辈子活得值了!”

  牵手相伴四十个春夏秋冬,王良芹夫妇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共同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和谐、幸福与美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