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水开封4周不可再使用!可备选日剂量装 效果佳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近日央视财经《是真的吗》栏目通过科学实验证实:眼药水开封后超过4周因细菌滋生原因有导致感染角膜炎的风险,因此开封超过4周的眼药水不可再使用,这在各眼药水品牌的使用说明书上也有明确标注。

  但实际生活中因为个人使用习惯等因素,很少有人能在4周时间内用完一瓶眼药水,其实浪费更大,这也是近几年网友们的争议焦点:眼药水为什么不能有更便利的小包装?国外的眼药水为什么好?

  其实,国内已有领先的医药生产企业开始生产一天一支的便利型日剂量装的滴眼液了,像国家眼科药物生产基地的湖北远大天天明制药有限公司,就是借鉴国外眼药水包装发展趋势,率先在国内首创并推出0.8ml日剂量包装的眼药水,并致力于通过此方式引领国内眼药水行业向高科支转型,真正有效解决消费痛点,满足消费者需求。

  就目前市场需求而言,日剂量装眼药水有更显著优势:1天1支,当天用完即弃,避免开瓶后造成二次污染;一盒内有10小支,随时方便使用,杜绝了大瓶装眼药水开瓶后要在短短4周内用完的风险,算起来,比起大瓶装眼药水更经济划算;最关键是日剂量装不含防腐剂,杜绝了防腐剂对我们眼睛的伤害,更温和滋润。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