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人大代表专题质询“舌尖上的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在丰县第16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县人大对食品安全情况专题质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波,代县长王克华等出席询问会。丰县局负责人接受了县人大代表的质询。

  人大代表就如何避免注水肉、病死肉流入市场,保证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如何加强监管农村零售超市中假昌伪劣食品问题较为突出的问题;在食品安全现在越来越重要的情况下,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抓食品安全工作;针对以“健康讲座”、“老年保健”“体验宣传”等形式进行虚假宣传、销售药品、医疗器械的行为,如何监管打击等问题。在听取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代表们认为,新组建的市场监管(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认真履职尽责,保障全县食品安全有序发展,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但在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期间,食品市场监管、宣传培训及行政执法等方面难免会出现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拓宽宣传教育的途径和范围,发挥好各级监管员、协管员和信息员的作用,畅通食品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农村食品药品监管,根治以讲座形式非法兜售食品、保健品和药品等坑农、害农行为,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