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质监局抽检显示:竹炭吸附甲醛效果普遍较差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不少人都会在房子新装修完或者新买的车里放一包空气净化活性炭,不过,买的时候,尽量不要太相信听起来很高大上的宣传语,因为9日江苏省质监局公布的2015年空气净化活性炭风险监测报告就显示,和普通的空气净化活性炭相比,竹炭产品的吸附能力并不咋滴。

  这次抽检一共抽取了65批次的样品,主要检测空气净化活性炭的碘吸附值、对甲醛的吸附能力以及活性炭再生后对甲醛的吸附能力。结果显示,有31批次样品的碘吸附值小于400mg|g,35批次样品能达到50%以上的甲醛去除率。一般而言,碘吸附值越高,对甲醛的吸附能力就越好。不过,竹炭产品的碘吸附值不高,对甲醛的净化效果普遍较差,达不到活性炭的除甲醛效果,和商家的宣传有较大出入,不属于活性炭范畴。

  专家提醒,购买活性炭产品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竹炭产品,尽量购买结构比较疏松,没有异味的产品。使用48小时左右,最好拿到室外通风处晾晒一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