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捡陀螺8岁男童头被卡在下水道里 家长应加强安全教育

  小男孩的头被卡在一个下水道水泥板下面。

  消防战士对被卡的男孩实施营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广播:10月31日下午6点多,琵琶社区西琵琶4队一家超市附近,有一名七八岁的小男孩头被卡在了下水道。目击者姜先生向晚报报料称,当时赶来救援的消防队员用了近半个小时,才将小孩子成功救出。

  昨日,经过市消防支队的确认,当天下午6点48分,孟家沟中队接到了相关警情,并迅速派出救援人员赶往现场。

  按照消防人员的介绍,事发现场为两栋自建楼房中间的下水道,小男孩在这里玩耍时,陀螺滑进了下水道,他钻进下水道捡陀螺,准备上来时,却被卡住头,无法动弹,吓哭后的小男孩大声呼救,引来居民报警。

  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称,当时小男孩的头被卡在一个下水道水泥板下面,“下水道深近半米左右,现场的空间极为狭窄,且水泥板的四边已被水泥封死,是固定的水泥板,为救援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在现场目击消防战士救援的姜先生介绍说,消防战士最初打算将小孩的腿抬起来,然后慢慢将小孩移出,但由于缝隙较小,稍微向上移动小孩就喊疼,救援人员只得放弃这个想法。

  随后,孟家沟消防中队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指令用破拆工具组和手动破拆组,对水泥板缝隙进行扩张,最后发现仍然毫无效果。

  随着时间的推移,救援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分钟,包括姜先生在内的围观居民也十分紧张。更让大家揪心的是,小男孩的哭声有减弱的趋势。

  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最后决定用一字螺丝刀和榔头将水泥板周围的连接处一点点的敲掉。连接处渐渐松动起来,战士们将撬棍放入水泥板底下,然后几个人用力将水泥板向上移动,卡住小男孩头的空间逐渐大起来,救援人员趁机一举将孩子拖了出来。

  此刻,从救援开始到孩子拖出足足29分钟,消防官兵了解到,该小男孩今年8岁。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因为调皮引发的安全事故也很多,消防官兵提醒家长做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