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男子来徐专偷病人“救命钱” 作案30多起金额达10万



高个男子多次出现在监控中 晨报记者 李松 摄

 

  在我市几家大医院来回奔波,盯着的是患者及家属的“救命钱”。3月9日,奎山警方在市中心医院抓获两名嫌疑人,审讯发现,其中一人从去年5月就在医院偷盗,10个月来作案30多起。目前,两人一个被刑拘,一个被另案处理。

  两男子病房外鬼鬼祟祟

  3月9日凌晨两点多,奎山派出所接到市中心医院监控室安保人员报警称,他们从监控画面上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怀疑是小偷。“他们在病房外的走廊内来回地走,还不时透过窗户往里面看,鬼鬼祟祟的。”

  赶到医院后,由于不知两名男子转悠到了什么地方,民警决定分头把守楼梯口“守株待兔”。为了明确两个嫌疑人,市中心医院的安保人员也参与进来。

  不久,一高一矮两名男子下到了楼梯口,都被民警控制住。“我们犯了什么法?”起初,两人显得很冷静。但随着盘查的深入,两人渐渐紧张起来。民警从两人身上搜出了3部手机。“这是我们自己的手机。”两人坚持说。

  但很快,两人的谎言就不攻自破。“3部手机中,其中一部的屏幕需要滑动后输入密码解锁。”民警说,但两人一个接一个地尝试,都无法解开手机密码。

  “你不说手机是你们的吗,怎么连密码都不知道?”两人随后被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矮个男子称,自己什么都没做。“我因盗窃入狱,3月3日才释放出来。”

  民警查证,矮个男子确实因盗窃被安徽警方处理过,3月3日才从牢里出来。“我们逮着他的当天,距离他被释放刚过了一个星期,之前也没有证据表明他干过什么事情。”

  惯偷身影屡现医院失窃案

  而高个男子,一直保持着沉默,让审讯一度出现了僵局,民警于是决定从他下手。想到他可能不是第一次作案,民警于是通过其他派出所的协助,调取了我市多家大医院发生被盗案件时的监控。

  民警发现,很多次医院发生失窃案时,都有这个高个男子的身影。“肯定是个惯偷,不止一次作案了。”民警加大了对高个男子的审讯力度。

  在警方出示了多幅有着高个子身影的监控画面时,他终于低下了头。他交代自己是安徽宿州人,从去年5月就开始奔波于徐州各大医院,专门盗窃病人和家属的“救命钱”。而且他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每次来徐州作案得手后,就会立即返回安徽老家。

  民警说,根据嫌疑人的交代,从去年5月以来,高个男子就盗窃了30多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矮个男子也是安徽宿州人,最终他也承认这次两人结伙来医院就是偷窃的。

  目前,高个男子已经被刑拘,矮个男子另案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