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发生严重辱医事件 值班医生遭强押游行

        公告表示,“3月4日23时40分,潮安区登塘镇登塘村籍患者柯某(男,37岁)因大量饮酒呕吐后,不省人事被送潮州市中心医院医治,医院工作人员进行全力抢救,至5日2时50分患者柯某心跳呼吸骤停,约半小时后抢救无效死亡。患者死亡后,死者亲友纠集了几十人到中心医院讨说法,认为医院在医疗过程存在问题,对死者的死因有异议,中午13时与值班医生发生了过激行为,一度包围值班医生,引起部分市民围观,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医院及时报警,医院所在派出所迅速到现场维持秩序。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公安部门立即对事件进行详细调查,依法对违法嫌疑人进行查处,卫生部门做好医护人员的思想工作,稳定工作人员情绪,保持良好的医疗秩序。”
  公告还称,“至5日晚8时,中心医院已恢复正常。参与围堵医生的2名嫌疑人已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期,伤医事件频频发生,齐齐哈尔医生遇害、南京女护士被打致瘫痪刚过不久,潮州医生又遭患者家属粗暴挟持。接连上演的伤医事件刺痛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心。网友“@同仁Dr岁月静好”呼吁,“丧失底线的疯狂只能用法律手段严加管制。强烈呼吁立法保护屡受伤害的医务人员。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很重要。”
        网友“@非典型医生”对受辱医生的现状表示关注,认为“院方必须尽早给予受辱年轻医生心理评估甚至治疗。”
        公开资料显示,潮州市中心医院前身是潮州红十字医院,始建于1922年,1982年由李嘉诚捐赠巨款扩建并改名为潮安医院,1990年正式命名为潮州市中心医院。该院现定编床位800张,现有员工137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