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扩大重大疾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 43种抗癌药降低自付比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13种高值谈判药品纳入门诊报销

  增设肺动脉高压等4个门诊按病种收付费病种,将波生坦等13种价格较高的国家谈判药品纳入了门诊按病种收付费用药报销范围。其中,慢性丙型肝炎治疗药物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报销比例可达90%,肺动脉高压、艾滋病、黄斑变性(黄斑水肿)3个病种治疗药物职工医保可报销55%、城乡居民医保可报销50%。

  对于这4个病种范围内药品的使用,采取明确定点医院、责任医师、定点药店和定点输注中心的“四定”管理方式,对药品的医保支付范围实行事前审核,实现药品支付标准、购销和使用等精准管理,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用药可及性的同时,也切实保障了基金的安全支付。

  2020年2月3日起,徐州市参保人门诊使用波生坦等13种药品,即按照规定办理用药申请了,符合待遇准入条件的,就可以在选定的定点医院或者药店购药报销。

  43种抗癌药降低个人自付比例

  徐州市自2020年1月15日起,继续下调利妥昔单抗等43种抗癌药品的个人先行自付比例,并将这些药品的个人自付部分纳入职工补充保险(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近年来,徐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先后将123种国家谈判药物全部纳入我市医保支付范围,其中36种49个品规的药物纳入徐州医保特药范围。阿扎胞苷等17种药品为徐州市自主推行纳入参照特药管理药品。

  肺动脉高压等4个门诊按病种收付费药品范围

  病种

  慢性丙型肝炎

  肺动脉高压

  艾滋病

  黄斑变性(黄斑水肿)

  药品范围

  艾尔巴韦格拉瑞韦片、来迪派韦索磷布韦片、索磷布韦维帕他韦片

  司来帕格、波生坦、马昔腾坦、利奥西呱、安立生坦

  艾考恩丙替

  康柏西普、阿柏西普、雷珠单抗、地塞米松(玻璃体内植入剂)

  数据

  据介绍,截至去年:我市享受特药待遇的人员达到8664人次,累计发生药品费用4.48亿元,医保基金支付3.22亿元,平均报销比例达71.88%。阿扎胞苷等17种参照特药,管理药品享受待遇的人员达到1159人次,药品总费用6029.19万元,医保报销4599.21万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