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保监督检查所、丹阳医保中心先后到徐州市医保中心调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7月26日,上海医保监督检查所、丹阳医保中心先后到徐州市医保中心,参观远程视频监控中心、业务办理大厅,调研我市医保智能监管、药品进销存系统、医疗服务监控和数据挖掘系统的开发应用情况,交流学习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申报、定点医药机构监管、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医保中心主任黄广振、 市医保中心副主任李志国及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医保中心业务办理大厅和远程视频监控中心,信息科科长杨茜向考察组介绍了远程视频监控和药品进销存管理系统相互配合发挥监管作用的原理以及监管和稽核工作流程。座谈会上,医管科副科长仲育田和稽核科科长姚惊雪先后向调研组成员演示了医疗服务监控及数据挖掘系统、药品进销存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并进行了新系统的功能展示。座谈会后,调研人员又先后到徐医附院医生工作站和徐州广济连锁公司古彭药店实地参观医疗服务监控及数据挖掘系统和药品进销存管理系统。

  市医保中心现运用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并发挥了突出作用的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包括药品进销存管理系统、指静脉认证系统、医疗服务监控和数据挖掘系统等,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医疗服务监控和数据挖掘系统已向3.0版本升级,特药管理系统也已成功上线。经市质监局、省人社厅推荐,我中心《定点医药机构药品“进销存”监管体系》被省质监局正式立项为2018年度江苏省地方标准起草项目,是我市仅有的2个立项项目之一。徐州的“智慧医保”示范性监管体系吸引了全国各地、各级相关单位纷纷前来市医保中心考察学习。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