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提前完成预期目标 实现全国范围跨省住院刷卡结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8月31日,自徐州市医保中心获悉,徐州市积极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目前已经提前实现预期目标,并且扩大了跨省异地就医的覆盖人群,徐州参保人员可以提前享受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带来的便利。

  根据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要求,徐州积极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按照人社部的规定目标,今年上半年,要实现所有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2017年底前,要实现所有统筹区全面对接,支持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和符合转诊规定人员这两类人群的住院费用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现在,徐州市已经提前实现预期目标,并且扩大了跨省异地就医的覆盖人群。

  跨省异地就医刷卡结算,徐州参保人员需要知道哪些?

  一是参保人群全覆盖:我市跨省异地就医刷卡结算实现了两个险种四类人群全覆盖。两个险种即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同时开通,四类人群指: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含居民)、常住异地工作人员、跨省异地转诊人员(含居民)。

  二是目前可跨省异地就医刷卡结算的医药费只包括住院期间的费用。门诊费用暂且无法进行跨省刷卡结算。

  三是跨省异地就医刷卡结算流程:徐州市参保人员只须提前在医保中心办理异地就医或转诊转院备案登记,把信息上传到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平台上即可。凡在跨省异地就医平台上联网的就医地医院住院就诊,都可以实现刷卡结算。

  四是在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刷卡结算前已经办理过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医保中心已经提取了绝大部分参保人员的信息资料并且上传到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因此在异地住院时已经可以实现刷卡结算。如有个别遗漏的未上传信息的参保人员,发现自己无法实现刷卡结算时,可打电话到市医保中心,重新上传个人信息备案后,即可实现刷卡结算。异地就医服务科电话:85808867。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