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中心:跨省异地联网结算仅限参保职工的住院结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办异地医保可在外地刷卡看门诊?徐州市医保中心:跨省异地联网结算仅限参保职工的住院结算,不包括跨省异地门诊就医。

  从齐齐哈尔退休,已经收到了社保卡,是不是可以在徐州享受医保待遇?跟儿子移居到宁波,以后也长期在宁波生活,该如何办理异地医保?不少市民想要了解异地就医的相关问题。

  就医地在徐州 享受参保地医保待遇

  市民陈女士退休后来徐州十五六年了,她的单位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北满特钢。她说,自退休到徐州以后,她便没有享受过职工医保的门诊待遇,她曾询问过,但齐齐哈尔社保部门称在外地的退休人员没有这笔费用。她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也就没有细问此事。她说她住院都需要自己先行垫付医药费用,等出院后,再将住院费清单和相关材料寄往齐齐哈尔,等上一段时间,才能收到报销的住院费,但报销的费用特别少。她说,前段时间,齐齐哈尔市社保部门通知她交一些材料办理社保卡,她便按照要求递交了材料,最近社保卡已经寄给她了,她想询问是不是凭这张卡在徐州就医,就能直接报销医保费用?另外,今后她的社保卡里是不是就会有医保划账的门诊费用呢?

  对于陈女士的问题,徐州市医保中心说,陈女士要办理异地就医,需要什么手续要到参保地齐齐哈尔的医保部门咨询,徐州只是作为就医地,如何报销,享受什么样的待遇还是按照齐齐哈尔那边的政策,不能享受徐州这边的待遇。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还说,在齐齐哈尔办理过异地就医后,上传了异地就医的手续,才可以享受在徐州住院直接结算。徐州医保部门可以证明所选的医院是当地的医保定点医院。至于医保划账的门诊费用,需要陈女士咨询参保地齐齐哈尔的医保部门。

  跨省异地联网结算仅限参保职工住院结算

  市民张先生的儿子在浙江宁波成家立业,去年有了一个孩子,小孙子出生前,张先生的妻子便去了宁波,做好了照顾孙子的准备,如今一年过去了,张先生也刚退休两个月,准备搬到宁波和儿子一家团聚。最近他听说全国都可以异地就医了,于是他想问问如何办理异地医保,是不是办理了异地医保后,就可以在宁波的定点医院刷卡看门诊了。

  市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跨省异地联网结算人员实施范围限定为参保职工的住院结算。不包括参保职工的跨省异地门诊就医,也不包括城镇参保居民异地就医。想要办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或长期居住外地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之一(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异地户口本;申请人异地暂住证(居住证);申请人异地房产证;投靠亲属的异地户口本或房产证以及亲属关系证明。未办理退休手续的,需所在单位提供长期休假证明或长期驻外原因的情况说明。参保人员未有门诊慢性病、门诊特定项目待遇的,需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徐州市邮政储蓄本复印件。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