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区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报销比例和报销封顶线公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徐州市市区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报销比例和报销封顶线。

  一是医疗救助对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确定:应扣除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报销部分,以及徐州市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大病保险项目、单位报销、社会互助帮困部分,徐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所规定的药品、诊疗项目、服务设施“三个目录”范围之外的费用。

  二是医疗救助报销封顶线(救助限额):从2016年起,每年医疗救助报销封顶线为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补偿封顶标准的50%,门诊医疗费用救助金额每人每年最高限额1000元。

  三是医疗救助报销比例:在定点医院就医,特困供养人员(包括农村五保、城市三无、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孤儿)在救助限额内按照100%的报销比例救助,其它医疗救助对象城乡低保、重点优抚对象、特困职工、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的20世纪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临时生活救助对象中的大重病患者、建档立卡中的低收入家庭,在救助限额内按照70%的报销比例救助。对不在定点医院就医履行转诊或备案手续的医疗救助对象,在救助限额内按照40%的报销比例救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