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人民医院就医不能刷银行卡?

  记者实地探访,老院门诊不能刷,新院可刷

  丰县人民医院:因使用率低撤销,若造成病人就医不便,可再向银行申请恢复

  全程导医网  转载 晨报热线 (记者 王漱玉)“去丰县人民医院看病,收费竟然只收现金,不能刷银行卡,我又出去取款缴费才看的病,这也太麻烦了吧。”前日,丰县宋先生向晨报反映,晨报记者随即前往丰县人民医院实地探访。

  宋先生说,他近日前往丰县人民医院就诊,由于身上没有带大量现金的习惯,等排队轮到他付费时才发现现金不够,于是想拿银行卡刷卡付费,但是收费员说不能刷卡。“没有办法,虽然我好不容易排到跟前了,但是没法刷卡,我只好跑到外面ATM机上取了钱,再来缴费。”宋先生说,“医院通常人很多,病人就医携带大量现金很容易被小偷盯上,防守疏忽就会导致看病的钱被偷;现金不够还得去取钱回来再重新排队,给病人就医造成很多麻烦。”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丰县开发区的丰县人民医院新院,这里的门诊及住院收费均可以刷银行卡。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老城区的丰县人民医院,门诊收费处的几个窗口均不能刷银行卡缴费,问收费员为什么不能刷银行卡,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刷卡器;问为什么不装刷卡器,收费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可到财务科问问具体原因。

  丰县人民医院财务科负责人称,因为县区人民医院面对的就医群体是广大农民群众,有很多群众没有使用银行卡刷卡付费的习惯,也因为门诊费用一般在1000元以内,很多病人前来就医时都带足了现金,导致刷卡率非常低,所以撤销了门诊刷卡付费系统,只保留了急诊和住院的刷卡系统。

  “我们近期也接到病人有这方面的反映,既然病人有需求,我们就要考虑向银行申请恢复刷卡收费系统,最起码保证在门诊收费处安装一台刷卡付费系统,并进行挂牌提示,方便病人就医。”该院财务科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