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异地就医好消息:徐州和北京实现门诊刷卡互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2021年1月5日,我市参保居民门特患者刘大姐在北京天坛医院门诊刷卡结算成功,成为我市“长三角”区域外的跨省门诊直接结算“一单制”的第一单。

  1月29日,在北京参加医保的退休职工吴大爷在邳州市人民医院门诊直接刷卡结算,成为“长三角”区域外参保人员在我市跨省门诊成功结算第一例。

  由此,我市实现了由长三角内部地区跨省门诊直接结算到长三角外部地区门诊直接结算的重大跨越,我市在全国范围内跨省门诊直接结算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跨省结算全面铺开。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一直是广大群众非常关心的热点问题。我国在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试点工作。徐州作为江苏省首批试点城市,积极推进跨省异地医保工作,解决了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报销往返路途远、手工报销周期长、报销材料繁琐、自行垫付资金压力大等痛点,实现了长三角、京津冀、西南五省以及山西、内蒙、辽宁等27个省(市、自治区)的门诊直接结算试运行,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的需求。

  国家跨省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地区

  不清楚自己所在地以及就医地是否开通跨省门诊直接结算?直接扫上面的码查询。(来源:徐州医保)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