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保人员4月1日前选择门诊统筹就医定点单位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为加强门诊刷卡管理,徐州市自2012年起职工医保门诊统筹、门诊特定项目就医实行选择定点单位管理。市医保部门提醒参保人员,4月1日前及时选择门诊统筹就医定点单位

  经过近3个月的工作,目前,徐州市已有58.96万人选择了门诊统筹就医定点单位,市医保部门提醒:4月1日后,参保职工未按规定选择定点单位的,发生的费用不累计门诊起付标准,不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门诊待遇。按照6%比例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参保人员和办理异地就医登记的参保人员不需要进行选择。

  市医保部门介绍,尚未选择门诊统筹就医定点单位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4月1日前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进行选择:登录“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jsxz.hrss.gov.cn)上网选择;或是在参保单位、户籍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以及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进行选择。2012年4月1日后未选择门诊统筹定点单位的参保人员及首次参保人员(在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后),可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或市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进行定点单位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