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通讯员/摄影:李辰/郑泽轩 ):根据《市血液中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及4月27日市卫健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4月30日下午,徐州市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率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心及街头献血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力以赴确保节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职工食堂、配电室、水泵房、污水处理室、消防控制室、医疗废弃物暂存库、物料仓库等重点场所和部门,仔细查看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应急措施是否到位、消防设备是否正常,并翻阅了相关记录台账,同时督促工作人员做好职业防护等相关工作。随后,检查组来到世茂广场和云龙万达两处献血屋,实地查看水电及消防设施布局等情况,并对巡查制度落实进行现场提问。通过检查情况来看,各部门能够较好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强,安全措施到位,检查结果令人满意。

  毕主任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关系重大,不容懈怠。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安全制度有效落实。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要把消防安全、特殊设备、电梯、食堂、仓库、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等作为隐患整治的重点,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防死守安全底线,同时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防疫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