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赴贾汪调研献血屋规划选址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3月18日上午,徐州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赴贾汪区实地调研献血屋规划选址工作,并现场听取贾汪区人民医院院长王久胜关于规划选址情况的介绍,对选址可行性进行探讨。

  贾汪区是我市无偿献血先进地区,无偿献血工作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自2013年设立采血点后,每年平均300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有力的保障了本地临床用血需求。但由于贾汪区多年来一直没有固定献血屋,当地献血者为此宁愿多跑几十里路,前往市区捐献血液,往来极为不便。近年来,市血液中心综合各地区域人口、经济、交通状况等因素,科学规划献血点布局和数量。为进一步改善贾汪区献血服务环境,将献血屋的建设工作作为2020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统筹推进。

  献血屋选址建设工作得到了贾汪区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近期该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周”活动,共300余名医务人员报名捐献血液,有力支持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据王久胜院长介绍说,献血屋新址位于贾汪区人民医院北门前绿化带,计划占地面积为180平米,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毕主任表示,新献血屋落成启用,将为本地献血者提供布局更加科学合理的献血场所,对扩大献血者队伍,满足不断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提升我市无偿献血抗风险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贾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乐福同志参加无偿献血

  当日,正值贾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乐福前往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胡书记多年来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疫情期间更是始终心系无偿献血。对他来说,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守护健康的初心。在了解到献血屋规划建设工作后,胡乐福希望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紧实施,立足进一步改善献血环境,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有序推进,争取早日将这一“民心工程”惠及广大献血者。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