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礼物——徐医附院甲乳外科护理组优质服务结硕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带着和风,带着新绿,春悄悄地来了,在这温暖的日子里,徐医附院甲乳​外的护士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患者亲手制作的头花,一朵朵闪烁的花芯凝聚着护士与患者之间真挚的情感。

  回想2012年徐医附院新大楼正式投入使用,甲乳儿外科的护理团队怀着满腔的热情和憧憬开始了新的征程。多年来,她们不止于治病救人、不止于救死扶伤,在保证每一位患者有效治疗、促进患者康复的基础上,她们不断努力,深化护理服务的内涵质量,在郭萌主任及朱明芝护士长的带领下,甲乳儿外科成了像家一般温馨的港湾。

  甲乳外科是甲状腺及乳腺疾病的专科病房,乳腺,对于女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乳腺患者所承受的不仅仅是疾病带来的痛苦,更承受着外形的改变所带来的心灵的创伤!尤其是年轻女性,更加注意外在形象以及对美的追求,无论是颈前几公分的刀口疤痕,还是失去乳房的痛心,还有一时间更难以接受的“癌”的打击,谈癌色变的种种反应,都给患者的心灵留下了巨大的创伤,让她们原本井然有序的生活乱了节拍,于是病人开始慌乱了,作为第一时间接触病人的护士们,一切都尽收眼里,也印在心里。她们每天穿梭在病房,除了完成各种治疗护理等工作,还有更重要的一项责任就是心理护理,及时给予患者心理疏导,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加强和患者的沟通交流,倾听患者内心的声音,做患者及家属心灵的导师。

  乳癌患者手术后的疼痛、化疗药物对病人的伤害,药物外渗给病人增加的痛苦,她们看在眼里,放在心上。优质的护理更需要专业内涵的提升,她们率先提出“钢针零容忍”的理念,在静脉治疗技术不断进步的行程中,她们紧跟科技的步伐,不断学习、培训新理念、新技术,在科室形成了“全程治疗,一针穿刺”的静疗特色。PICC、PORT的引进,获得了多项新技术引进奖项。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为乳腺患者乃至全院肿瘤患者的长期治疗带来了福音!

  为了更好地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她们不断丰富健康教育内容,创新宣教方式,根据科室病人特点,制作了图文并茂的专科健康教育手册及视频。乳腺癌术后带有多个导管,患侧肢体制动,生活自理不便,她们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设计一款乳腺癌术后多功能衣,并获得专利(ZL201620412984.9)。每天下午四点钟的甲乳外科病房,你会看到这样的场景,护理人员带领患者进行术后康复操锻炼,多年来形成了科室的文化,促进了护患交流及患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多种形式的沟通交流,帮助情绪低落的患者尽快走出困境,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科室每年定期开展乳腺疾病患者联谊会,无论是在院的还是出院的患者,每年都会相约在此,帮助患者解决各种疑惑与困难,也促进了医、护、患之间的交流,鼓励病友之间的友情互动,共同搭建爱的桥梁,给患者带来更多生活的希望和动力,也让患者知道,医护人员始终为您保驾护航!

  同样,为了保证患者出院后也能得到专业的护理,她们建立了美妍有约QQ群、微信群,以随时解答患者的疑惑。在这样一个有着数百人的护患群体中,延伸的护理服务,像涓涓细流,始终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

  为了保证优质的护理服务不断深化,护士长每天坚持与患者日沟通,及时了解、解决患者的需求。每月发放满意度调查表,查找问题,并认真解决存在的每一个问题。她带领团队主动建立品管圈提高入院护理满意度,使科室综合满意度及市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一直名列前茅,并获得市卫生局举办的品管圈大赛一等奖;前馈控制管理模式项目,在省护理学会护理管理安全目标价值案例竞赛获得三等奖殊荣。护士长以真挚的情怀,关心着每一位护士,激发个体的潜能,及时疏导她们的不良情绪。鼓励她们积极参与科室管理,参加业余活动,开展读书报告会,还请来了徐州航空礼仪培训的教授对科室护士的形象进行指导和塑造,从各个方面展现自己的风采,提升自己的价值。团队自创的情景剧,多次在院舞台演出,多名护士参加马拉松长跑运动会。护士长带领大家打造学习型团队,塑造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这一理念始终伴随着个人的成长和科室发展。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们孜孜不倦的付出,也迎来了患者们热情的回馈。许许多多的患者及家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满怀着感激之情送来了一面又一面锦旗、感谢信。这一面面鲜亮的锦旗,不仅仅是科室的荣誉和光辉,更是医护人员一年365天辛勤付出的见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