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液净化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市中心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强化我市血液净化工作的质量控制,进一步规范血液净化单位的医疗行为,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保障透析安全及有效进行,徐州市卫生计生委成立了徐州市血液净化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该中心挂靠市中心医院,该院肾内科主任陈茂杰当选为首届血液净化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肾内科副主任医师高珺当选为秘书。

  6月9日,徐州市血液净化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次学术会议成功召开。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崔怀信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江苏省血液净化中心主任委员、东南大学中大医院刘必成教授,副主任委员、鼓楼医院张苗教授均到会祝贺并作学术报告。全市血液透析专业领域的医疗专家100余人参会。

  首届徐州市血液净化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陈茂杰表示,近年来血液净化技术呈迅猛发展,且血液净化技术有着其本身的专业特性,在整个治疗过程中,辅助设备繁多,操作复杂,技术性强;2018年我市医保政策迎来重大调整,对于终末期肾病患者的治疗是一项便民、惠民的好政策,是血液净化事业发展的新契机。质控中心成立后,中心将在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更好地开展工作,严格检测和质控,并把监控与预防始终贯穿在整个日常的医疗过程中,全面提升医疗质量,确保患者医疗安全,促进现代血液净化事业及技术的持续发展,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