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液中心走进经贸高等职业学校开展无偿献血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不久前,今年我市首个大学生教育基地在江苏省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揭牌。6月6日,徐州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团正式走进校园开展专题讲座,提升高校大学生对无偿献血及血液知识的认知与了解,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课堂上,宣讲团成员王梦京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知识,向同学们讲述了人类输血的历史,血液的组成及功能,预防血液传染病的知识等内容,图文并茂由浅及深地介绍了血液生理知识,献血的好处,献血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是该校大学生无偿献血教育基地建立后的第一次活动,今后徐州市血液中心将根据教育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健康培训,组织大学生走进血站并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无偿献血”的真正意义,纠正一些无偿献血错误认知,同时进一步树立大学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意识,弘扬当代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社会风尚。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