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首个大学生无偿献血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5月23日上午,今年我市首个大学生无偿献血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苏省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隆重举行。市无偿献血办公室主任、市血液中心毕星秀、江苏省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霍久真校长及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市血液中心毕星秀主任致贺词,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霍久真校长讲话。双方领导签署了“徐州市应急团体无偿献血单位协议”。根据协议规定,校方承诺在我市发生社会突发事件及急需抢救危重病人时,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拯救生命,奉献社会。市血液中心负责定期在校园内开展血液知识及健康讲座,摆放宣传展板,提供宣传资料,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时将献血车开进校园上门服务,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献血环境。


  共建大学生无偿献血教育基地、签署 “徐州市应急团体无偿献血单位协议”,是我中心践行省卫计委关于无偿献血“五走进”的具体行动,也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优教徐州”、“文化徐州”、“健康徐州”、“活力徐州”号召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无偿献血工作中又一次创新和探索。无偿献血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体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友爱美德。在高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也是引导同学们担负起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高校师生热心公益事业良好形象的桥梁。

  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大学生教育基地的建立,必将进一步促进无偿献血知识、健康知识、社会文明理念在高校师生中的传播。让我们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构建文明社会、创建和谐美丽徐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