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开展2018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根据江苏省营养学会和江苏省疾控中心的工作部署,徐州疾控中心积极响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5月17日,联合云龙区疾控中心在云龙区民祥园农贸市场开展了以“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为口号、“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为主题的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全民营养周”作为“推动营养教育科普宣传常态化”的内容之一,已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全民营养周”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重要内容。2018年5月13日至19日是第4个“全民营养周”,2018年全民营养周主题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第二条“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开展,主题口号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市疾控中心精心制作了8块合理膳食宣传展板,印刷了8000份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相关手册、折页。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的5名专业技术人员向群众介绍了2018年营养周的口号和主题,通过宣传画册向群众讲解如何合理地搭配日常饮食以及健康运动方式和强度,并向现场群众发放营养相关海报、折页和小礼品等,并对民众提出的营养与食品相关问题给予了相应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全民营养周”活动将持续一周,全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让营养科普知识走进百姓身边。通过全社会、多渠道,逐步形成全民关注营养健康、实施科学控制体重、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形成全民“关心营养,关心健康”的良好氛围,从而遏制当前超重、肥胖人群逐年增加以及因此造成的相关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发现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