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开展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发放折页资料2000余份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碘缺乏造成机体碘营养不良所表现的一组有关联的疾病的总称,主要发生在特定的碘缺乏地理环境,具有明显的地方性,在我国被列为地方性疾病之一。2018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根据国家卫健委等9部门联合开展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要求,徐州市疾控中心、徐州市盐业公司、泉山区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了宣传活动。

  2018年的主题是“‘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为确保按期实现《全国地方病防治“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的目标,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对防治碘缺乏病的认识,继续加大防治碘缺乏病各项工作力度,徐州市疾控中心紧密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提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并向围观市民宣讲防治碘缺乏的知识,提供碘盐知识咨询服务,让更多群众认识到了碘缺乏的危害性,意识到科学补碘的重要性。

  这次宣传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资料2000余份、宣传手提袋300余个,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掌握科学补碘的知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