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荣获省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最佳组织奖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12月1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江苏省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常州市江苏理工学院顺利举行。全省共8所高校代表队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徐州的江苏师大代表队拔得头筹,斩获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一等奖;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最佳组织奖;同时徐州市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汪华、中华预防医学会艾滋病项目办主任王芃、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侯文华等出席这次活动。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

  据悉,全省110所高校的129个社团参与了这次大赛,历时4个多月的初赛和复赛,有8所高等院校的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徐州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对比赛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各参赛高校和团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徐州市预防医学会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并向徐州代表队提供了技术支持。初赛阶段由徐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州市预防医学会主办, 10余所学校分别在各自校内自行组织本校的预选赛及决赛。比赛掀起一个又一个活动热潮,有力提升了高校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综合素质,扩大了防艾同伴教育的影响力,经过初赛及复赛的角逐,最终江苏师范大学代表徐州市参加决赛。

  近几年,江苏省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呈上升态势,青年学生人群艾滋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这次大赛旨在发现和挖掘有实力、有创意的优秀同伴教育主持人,鼓励更多大学生加入艾滋病同伴教育宣传队伍;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年学生群体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强化同伴教育队伍建设,让青年学生拥有正确价值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个人行为,有效控制艾滋病性病的传播与流行。同时,利用同伴教育活动影响力, 可以在青年学生群体中传递艾滋病防治知识,形成“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良好氛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