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迎接省2017年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工作督导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全面了解徐州市消媒工作,11月28日,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治所副所长吴晓松带领督查组,对全市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徐州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消媒科科长葛小伍陪同检查。督查采取听汇报、查看资料和现场交流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科长及消媒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督查组在听取市本级和丰县、沛县、睢宁县、邳州市和新沂市汇报工作后,对病媒生物监测原始记录和消毒质量检测报告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与讲解。通过各项汇报与检查,督查组认为徐州的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工作领导重视度高,工作扎实,对2017年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针对基层工作人员更换频繁,对相关标准和采样方法把握不准确,如手卫生监测时未采用中和剂;病媒生物鉴定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徐州将针对此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全市消媒工作,全面提高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工作质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