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疾控中心全面启动2017年全国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徐州市鼓楼区疾控中心被江苏省爱卫办确定为2017年全国健康素养监测点,具体包含环城、铜沛、牌楼三个办事处的煤港、苏电、西阁、沈场、绿健、雅园六个居委会,每个居委会分别调查65户共390户居民。经过前期监测点的抽样、地图绘制和家庭户列表、抽样以及调查员培训,11月15日起,三个办事处监测入户调查正式开始。

  鼓楼区疾控中心制定调查方案,成立技术指导小组,强化责任心和技术指导,确保经费投入,并在调查前与街道居委会进行沟通,提前预约调查对象,每户一份入户礼品,分时段安排调查对象进行问卷调查,保障调查现场人员分工合理,调查过程严谨有序,严把问卷质量关。

  在入户前,每位调查员仔细检查了每一台PAD设备里的电量及登陆情况,以确保电量充足、系统稳定。以客观、科学、严谨、实事求的工作态度,克服入户困难、恶劣天气等诸多因素,积极入户开展现场调查,以便能收集更全面、更准确的居民健康素养数据信息,提高今后疾控的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市、区疾控中心健教科技术指导人员每天到调查现场开展巡查,严格质量控制,及时协调解决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掌握调查进度,确保这次项目能够按要求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这次全国健康素养监测的入户调查工作将于12月中旬结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