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疾控中心开展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人员技能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规范高效做好全县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沛县疾控中心受县卫计委委托于2017年9月22日、23日,对承担全县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和考试。为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保质保量的完成全县中小学生的健康体检工作,会议特邀请徐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许继民来沛受课。

  一是学习了国家及省市有关学生健康检查工作的法规依据及技术规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开展工作,将体检流程、项目和如何规范评价学生健康体检结果等一一进行了学习。还特别强调了急报和复查问题,要求体检医师发现被检人员患有急需治疗或有待复检的学生(如:先天性心脏病、肝脾肿大2cm以上等),要及时通知受检者和学校负责人并让学校转告家长,做好进一步检査和记录。

  二是增加体检队伍能力建设及质量控制。要求参加体检的工作人员必须具有相应资质。其中,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的人员不得少于从事学生健康体检总人数的30%。所有使用的检查器械或仪器均需是监测校验合格的仪器设备,器仪误差、检测误差均应在允许范围内。检测体检人员进入学校后要遵守学校纪律并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及高昂的工作热情,为全县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

  三是规范体检服务,保证工作质量,及时做好体检结果反馈工作。加强学生健康检查机构的管理,规范健康检查执业行为,是确保按时完成全县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重要措施。体检机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体检规范,熟练掌握技术标准,保质保量地落实各项检测检查工作;体检评价报告组要认真细致地做好体检信息录入,严格对照标准进行统计与分析评价并在规定时间内把体检分析结果上报给学校及有关部门,严把体检质量关,不因为人多而放松或忽视体检工作质量,确保全县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